close

閒來無事,窩在房間裡整理CD。

其實已經不那麼常用CD聽音樂了,打開電腦,iTunes把幾百幾千首歌整理的
好好的—歌手、音樂類型、出版年份以至於專輯封面一應俱全。數位革命鋪
天蓋地而來,我們正是吹響號角的那個世代。當然我還是會逛唱片行買CD,
興奮到一回家就把膠膜拆開,放進CD-Player讓聲音充滿整個房間,但是我也
沒有忘記,要趕快把CD轉成mp3檔,跟伺服器上的資料庫抓取專輯資訊標籤,
好跟我的iPod同步,明天出門搭捷運時才能聽。

至於CD,便放在書架的一角,偶爾翻出來當作睡覺的BGM。

對於房間內的管理政策我向來是個隨性派,信仰老莊的無為而治,一張張的
CD殼也就隨意堆放在書架的一角,不算糟蹋也稱不上多愛護珍惜。也曾下過
決心依歌手、年代好好分類,但不出幾天,東抽一張出來聽西揀一張借朋友
,就又回到一種混亂的平衡。物理學中亂度、熵的概念,常讓我聯想到這一
塊由CD所建構起來的小宇宙。

周杰倫、倉木麻衣、Garnet Crow、陳珊妮、蘇打綠、1976、Stars、張懸、
Belle & Sebastian、Sigur Ros……如果要幫這小宇宙加上一個側標,那
或許會是「一個假文青的誕生」。我一邊把專輯資訊輸入電腦歸檔,一邊把
唱片放進透明的塑膠箱裡—光是這樣一個簡單的動作,心裡就會浮現出一些
音符,像是朦朧的時光碎片。

現在回頭看一看,那一段日子都是用音樂註記的。不知道我究竟要怎麼書寫
,才能把這些難解混亂的故事說給你聽呢?還不想說故事,就把蘇打綠的小
情歌Demo拿出來聽,一放就是一個下午。

網上有人丟來訊息,說整理CD整理的很累是一種奢侈的煩惱。我完全同意他
的說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