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教師節.

我想起了我的一些老師.

有那個總是在放學前邊罵人邊改聯絡簿的老師.

他常常利用導師的身份霸佔掉閱讀課,體育課..或是任何一堂他可以利用的課,拿來罵人,以及改聯絡簿.

他喜歡在全班的面前罵我.

我不喜歡他.

也有那個喜歡讓同學打球,也喜歡打球的老師.

他染著一頭金髮,每天帶我們去跑操場,打躲避球.在我們比賽結束後買冰給大家吃.

他總愛帶全班四處啪啪走. 我們在去了趟淡水,去了趟動物園(我們看見了無尾熊,而且不用人擠人!)

我喜歡他.

也有那個邊用耳機聽亞錦賽邊上數學課的老師.

("這一題是...水!!..呃,13/50." 我後來知道那個時候中華隊追平南韓)

也有那個被我們稱為老大,叫我不要在國中急著交女朋友的老師.(其實我真的沒交)

也有那個政治狂熱,在總統大選時走上街頭的國文老師.

也有那個喜歡逛誠品,有嚴重潔癖的老師.

有很多 很多 很多老師.

他們,儘管我並不是那麼想承認,他們造就了現在的我.

感謝他們,不論他們害我跌倒,或是在我跌倒時扶我一把.

有時候覺得,老師是個很偉大的職業.

或許一個老師在他的教學生涯中,會教到數百,數千個學生.

但是對學生而言,他可能就只有寥寥數十個老師.

而老師影響學生最大的往往不是教科書上的內容,而是他的人,他的風格.

一個用心的老師,一個不用心的老師,對學生們的影響都是一輩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