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是捷運淡水線那班列車上的某節車廂的乘客裡其中的一個

夕陽逐漸在我的前方西下 也許趕不上淡水落日的金黃了吧 但那又何妨

「我發現,在知道要和他見面,到見到他之間的時間,是我最快樂的時候。」

或許現在的我就正處於這種狀態 而命運的齒輪轉動的速度卻往往比我們想像中來的快

但總不會迷路的 因為在每一條走過的道路上 都刻下了不會抹滅的記號呀

只有把曾經過的路途都記下 才有辦法走上另一條未知的道路呀 儘管不知道哪條路會通往終點...

有人說這齣太陽馬戲團之妖女傳奇還沒下檔 而我又能辯解什麼?

我無力也無意 也無法辯解. 而究竟我們之中誰才是妖女呢? 我猜測.

也許這題是個複選題 而且難以作答難以解答難以給分

努力不被人傷害 才發現努力不傷害人 才發現這些都是呢喃的夢囈

而我只是個恣意的檞寄生 飲料上的泡沫易碎而美麗 而人總愛追求這些東西呀

我只能用手指在水珠凝結的玻璃杯上描繪著 即將被水氣覆蓋的話語

又偷偷想起了那記空心球「唰--」的劃過籃網 和隨之遠去的寶物

然後把最後一口冰涼的藍莓果茶嚥下 模糊了酸與甜的界線

那個晚上有很圓很大的月亮 而今晚涼亭裡有很涼很涼的微風

昆蟲的低鳴是靜謐的夜裡唯一的聲響 而世界在這一刻暫停

歸去是夜色已晚 星星和月亮都黯淡在雲朵的後方

抬頭雖看不見月亮 卻知道她的存在 如同那個我無法明言的 什麼一般

說不出 看不見 但卻能肯定 她的存在 只要還有人相信 那她就會依然存在

而我只是捷運板南線那班列車上的某節車廂的乘客裡其中的一個

但我跟其他千千百百尚未入睡的人們不同了

在抵達那溫柔的場所之前 讓我們向前奔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