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了一整天

今天的雨

沒人知道什麼時候會停。

會停的

總有一天 雖然不知道那究竟

會是哪一天

 

廣場上的人群是否呼著口號

是否有隻蝴蝶飛走

我的心底有一些

即將在明天消失的句子

 

而多麼希望有人會說他懂

好讓我可以大聲的怒吼 你不懂

大聲的

讓我掩蓋我理智的脆弱

而一再循環的記事

既視

難道我真的有比較堅強了嗎

 

 

 

又是一個死去的自己復甦的夜

一再的死去

一再理智的崩毀我自己

 

可以不要再醒過來了嘛

如果我呼著口號說著我不害怕

而我其實害怕

如果所有的句子都將在明天消失

 

而這與罪無涉

贖罪無涉

只是我的頭上冒不出光環

我的嘴角無法微笑

 

我只是無法凝視著你

我無法忍受凝視與沉默的同步

這不是很諷刺的嗎

這竟然是一趟遊行 一趟散步

一趟沉默

 

沉默的路上我們會想些什麼

又不會想些什麼

而我們真的有比十八歲時的我們更好了嗎

如果沒有

如果我回到原始的面貌

以四肢匐行

遇見紅燈便停綠燈便走

佇立在雨中拋開傘跳舞

 

而雨一停我便又再次以雙腳行走

而雨總會停的

「至今為止所有下過的雨不也都停了嗎」

但我們都知道雨還是會停

還是會

再次落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