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週會演講請到了朱學恆談創意.

朱學恆真是很不簡單的啊,在我參加過的週會中他至少創下了下列幾個紀錄

1.演講者沒有任何的噓聲,除了底下提醒四周過high的同學安靜下來.

2.演講者因為麥克風問題請大家安靜時,整個會場安靜到唯一的聲音是外面的籃球比賽加油聲

3.某教官講話時被噓到MAX...<其實這不算紀錄..>

4.原本想背LM單字的沒有背,原本想定字的沒有定,原本想寫ACM的沒有寫(我想在看哈利波特的也沒有看下去)

5.同學在聽完演講後瘋狂拍手,然後轉過頭來問我"他是誰阿?"

6.某同學向我炫燿他拿到了演講者的簽名以及和演講者合照.

================================================

一開始放的影片駭客任務vs火影忍者,以及後來的棋靈王,魔獸世紀..

朱學恆的例子真的是完全貼近青少年,而且他真的很瞭這些東西.

整個演講中全場鼓掌將近有10次吧,

影片撥放了駭客人物和火影忍者(複製取材的創意),棋靈王片頭(圍棋文化復興),光劍武俠(融合的創意)

Double A的廣告(談創意的廣告行銷) 小孩子畫鯨魚(談突破限制,和創意不見的被人接受*吧?*)

Steve Jobs今年對史丹佛大學畢業生的演講片段(看到影像檔超棒的阿!),魔獸世紀(Edutainment)

ipod的AD(談ipod行銷的成功) Mr. Children的Kurumi MV.(嗯,真的超感動的催淚MV)...

其實可能還有更多,我只記得每部影片結束後是全場必然的熱烈掌聲.

一個小時的時間明顯不夠阿,影片放一放就差不多了...

時間限制真的蠻可惜的,不然我想朱學恆能夠講的更深入,更棒.

==============

1.把一件小玩意練到台灣第一,世界第一,是精而專一.

2.把學到的技能融合內化,是雜而多樣.

3.我們處於舊產業(理性,討價還價)以及創意產業(感性,感動他人)的轉捩點

4.複製品打不贏真品. 要走出自己的風格跟自己的路.

5.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from Steve Jobs)

6.娛樂中學習(education+ entertainment= edutainment)

7.突破社會的暗示,創意就是找出一條不同的道路.

8.學校的麥克風真高科技,演講時間一到就沒電了.

想不起來了,待補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