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三天從人間蒸發了. 事實是,我跟全家人跑到了清境農場.

其實出發時我的心情焦躁極了,完全不適合旅行的心情.

"阿,返校打掃要請假怎麼辦" "princeton的課又要補作業了,還要make up test.."

"唉,到現在還是沒有教授給我回應啊,完全沒進度的專題" "開學的微積分作業根本沒碰幾題"

"禮拜五的社團博覽又不能去..天阿除了手觀我還要錯過多少東西.." 諸如此類的負面情緒.

很煩,暑假即將結束了. summer file只寫到8,可是其實整個暑假被上課跟活動填的滿滿的.

把畫面切回到出發當天. 在車內放起了陳珊妮的<風景好>,嗯 焦躁有稍微被沖淡了.

於是,我們抵達了,清境農場. 時間:下午四,五點. 地點:民宿.

雲霧將整個民宿籠罩在一片濛瀧之中,宛若仙境,心中的煩悶瞬時消散無蹤.



從民宿望出去是綿延的山脈丘陵,深深淺淺的綠色青色,

層層翠綠、巒峰崢嶸

民宿正前方,是碧湖.湖如其名,如玉碧般閃耀著綠色的湖水,是清境的十大美景.



第一天抵達民宿後,稍作休息便去用晚餐了,安靜的山間,溫暖的木屋,慢慢品嘗寧靜,和迷迭香的花草茶.

不論是環境或是內心,都充滿了無盡的祥和.

回到民宿,在餐廳要了小餅乾(超級好吃,我2天來吃了至少10盤)

他們把燈光息了,取而代之的是每張桌子上微微搖曳的小燭火.

房客們紛紛聚集到餐廳,在深夜啜飲上一小杯酒精飲料.

我喝了一杯水蜜桃氣泡酒,微醺. 接著回到房間裡讀著我帶來的那本<地底三萬呎>

然後沉沉的睡去.


第二天早晨用完早餐後,步出民宿.在晨曦中民宿的外觀跟昨天霧中的邂逅比起來又有另一番風味.



早上去繞了繞合歡山,直到雲霧濃密到讓車子無法前進,我們才又緩緩下山.

在廬山泡了一下溫泉.超級舒服的.

待在雲舞樓品嘗了道地的雲南菜,大薄片依然是我的最愛.

(媽媽跟店家要了個重複的kitty磁鐵,這樣一來我們家只剩下1996還沒收集到了.)

又再次回到可愛的民宿,泡了杯咖啡(果茶也很好喝),和兩三盤餅乾.

在吧台上翻找著印有我出生月分幸運石的奶球.很多7月,12月和4月的,我的一個也沒有.

午後又再次下起了大雨.躲在房間裡聽著雨聲,慢慢讀著<地底三萬呎>.

其實這種旅行方式,才真正的讓人得到充分的休息--不拼命參觀每一個旅遊書上的景點,

不匆匆忙忙的奔波,在午後陣雨中待在民宿裡,聽著音樂流瀉自老闆珍藏的CD,

喝一杯花果茶配上幾盤餅乾,翻著一本沒看過的小說.

雨停了後去奧萬大看碧湖,吹吹微涼的風. 隨意在山上繞來繞去.


晚餐在路邊的雲南小館解決.(今天兩餐都吃好吃的雲南菜)

老闆娘很親切.這附近的雲南人多半是滇緬戰爭撤退下來後來到台灣的,牆壁上還掛著將軍的照片.

當初他們授命待在三國邊界,等待國軍光復大陸,後來在國際壓力下才把他們遷來台灣.

喔,天阿,大薄片真是好吃!!!

晚上依舊是在浪漫燭光的餐廳度過.伏特加配萊姆,切片檸檬裝飾--爸給我的調酒.

喝下去沒什麼酒味,比較像是檸檬汁之類的果汁,酸酸的.還有,別忘了餅乾.

準備回房後醉意上來了,伏特加雖然酒味不重,濃度倒是挺高的.

我在房間裡的茶包旁找到了我出生月份的奶球,2月.幸運石是看不懂的日文片假名.

走到陽台外,隔壁不知哪間房傳來鐵達尼號的配樂.夜也深了.

第三天,用完早餐後準備check out. 開著車下山,到了埔里.


或許很少人知道為什麼我會有一個"埔里"的綽號. 想起來還蠻好玩的.

手語成發時書平學長一口氣接下了把學弟合打編完的任務,拿來磁鐵和白板排走位隊型.

男生藍磁鐵,女生黃磁鐵,用標籤寫上了大家的名字.

不知道是學長漂亮的字體或是磁鐵弧形的角度影響,"靖亞"兩個字被大家一致公認成"埔里"

我知道很難想像,不過這就成了我的綽號.

埔里有台灣之心之稱.我們恰好看到了台灣地理中心點的石碑.

於是順便參觀了一下.



後來得之步道上面還有另一個中心碑,於是我一邊喘氣一邊爬上視野良好的台灣中心.

[在台灣中心呼喊□□] 我不太確定空格內該填上什麼,那齣日劇似乎退潮了.

中午在台中跟一個Uncle吃頓飯.然後步上返回台北的旅程.

一到家門口,滂沱大雨立刻沖了下來,我們狼狽的躲進家裡,洗個舒舒服服的熱水澡.

窗外豪雨模糊了整條街道,濛瀧. 浴室裡蒸氣凝結成水滴,濛瀧.

於是又讓我想起了,初抵清境時的那篇沁涼的山霧,濛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