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嘰----------」

這是深夜裡,傳來的腳踏車煞車聲。

而且是很恐怖的那種。


「等一下!停停停....」
『?』
「麻煩你不要騎車騎成這樣...太恐怖了!休息一下吧。」
『我也不是故意的阿...我不太會騎腳踏車阿。』
「所以才要練習。」-----那也不該在帶我在公路上練習阿,內心的OS嘀咕著。
「咻----------」一台卡車奔馳而去。「咻-----------」
『從這裡聽都卜勒效應好明顯。我忽然覺得我根本不可能騎到夜市啦...』

「別這麼沮喪,你看看前面就是地圖上的7-11了。」
『老闆給的地圖比例尺超詭異的啦....唉出了台北市才真正理解為甚麼有7-11真好.....』

「跟你說,騎腳踏車最重要是看著前方。」
『不是看著腳下嗎?』
「很多人會跟你說:要把握當下,但是最重要的其實是眼睛要看著前方。」
「看著前方,腳下只管踩就對了...一直看著腳下,反而會抓不到方向感。」

不是說現在不重要,只是說我們的「現在」只能不斷踩著踏板。
視線朝著未來,便自然能看到從腳下所延伸出來的道路。

然後保持勇敢,你就不會慌亂,才不會亂動龍頭在路上危險的蛇行。
放鬆,不要用力。你才能掌握腳踏車,而不是讓他掌握你。
摔車是不可避免的事,但重要的是如何在摔車中別讓自己受太重的傷。然後才能繼續騎下去。

這跟一些人生大道理是一樣的。

「ok!休息夠了吧?我們上路了!」

「咻----------」都卜勒效應。卡車擦身而過。

『嘖...這種恐怖的傻事我再也不做第二次了。』嘀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