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想不起來自己曾看過的Live表演。獨自欣賞的,與眾人同樂的。
並非是忘記了台上唱歌的人是誰,並非是忘記了他唱的曲子,
可是想不起那時空氣瀰漫著甚麼樣的煙霧,想不起光影的幻化流轉,
想不起被音響震起來的一剎那,想不起當時聽歌聽到一半,腦中忽然閃過的一個美麗的句子。

那些表演,都曾經是我以為我會永遠記住每個小細節的,都曾經是我以為我深深投入了自己某一小部份的存在的。
後來才隱隱約約發現,那些音樂也好感動也好,都是僅僅當下的一個定格,凝止在那邊璀璨一瞬罷了。

那是在強光中會奪人目光的小灰塵。----所有的閃亮和絢麗都不是虛假的,只是當光源散去,灰塵便也隨引力緩緩飄落,靜靜落地,甚至無聲。
偶爾,吹來一股擾動的風,但終究不復當時的氣勢萬千了。

(如同愛情。我要十分俗爛十分膚淺卻十分誠實的說。)

想不起來。
所謂的「想不起來」是一種直覺,是偵探般第六感中浮現的詭譎剪影。
弔詭的是:要是真的忘記了,怎麼又會意識到自己「忘記了」呢?
但這直覺總是清晰而肯定,不容絲毫的懷疑,向你保證:「你,就是想不起來了」。

而我在歷經一番掙扎思索後,總還是得不甘地站上回憶的法庭上,向眾人宣告:「我--真的完完全全想不起來了。」

我僅僅確信自己曾經是愉悅的,可我想不起那快樂從何處起飛,逆光翱行的姿勢如何,伴奏的是淺淺揚起的嘴角或著瘋狂放肆的歡笑。
我僅僅確信自己曾經是悲傷的,可我想不起那悲傷源於那座山谷,流經了那些曲折,有在眼角潰提或者只是淡淡消失在內心荒涼的沙漠。

這些,都完完全全的想不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