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真的只是過於敏感罷了。

世界不就是這個樣子的嗎?我早就應該知道的。
但當我騎車逐漸遠離這個場所時,忽然地就想起了一些小事情...
不算是什麼轟轟烈烈的回憶,也不算是多麼親暱的,
但我如同火車上的乘客,在離開我所曾經停靠過的車站時惘然了。
稱不上憂傷,稱不上哀痛...也就僅僅是,惘然吧。

逆著風,小雨飄著。
「他們說這是你成長必經的苦惱」

這是個沒有奇蹟發生的夜晚。沒有任何不尋常的事件發生。
而時間一到,燈光會在霎那間熄滅,
黑暗的世界則須留待我們的眼睛慢慢適應。
原來我是如此不豁達的一個人。
當那些更有資格說話的人都沉默時,我又為何在這裡嘮叨,喃喃自語些什麼?
還以為自己是在歌唱著。

腳下單車轉動著,把過去一股腦的拋在後頭。單車沒有後照鏡。
「要是最後只剩我仍不懂,請別怪我總是不知所措。」

我是不是有提起我想起了一些小事情?那些很難轉譯的小事情。
像是一個焙果。或者一本「台北不在場證明事件部」。
或者牆上用油彩塗抹著的,恣意翱翔的翅膀。破報上的填字遊戲。
殺手或者甲狀腺亢進。聖誕夜。冰的花茶。某個午後的陽光。貝兒與賽巴斯汀。
那些可愛的人們以及懸掛在天花板的燈泡,諸如此類。

於是我細數著這些小事情,默默向那些快樂的時光揮手告別。
那些就這樣輕易虛度的,無所事事的時光。
如果真燒完了所有的美好,就讓我依偎著灰燼取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