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在刪簡訊。

 

一邊刪一邊碎嘴著。

 

一直覺得簡訊的大量繁衍會把很多事情都變得太過輕易。

可是自己卻也同屬著無限制的使用著簡訊的族類。

從瑣碎的「我已經到捷運站了」到實用的「幫我買一下卡夫卡的CD」

從剎那的「我愛你」到永恆的「對不起」

從那些深刻的真正重要的祝福到不怎麼踏實的祝福

 

很輕易的書寫(或者用敲擊鍵盤比較精確),很輕易的傳送,

很輕易的讀取然後很容易的削除。

 

上次換了sim卡,兩年份的簡訊就這樣煙消雲散,

除了幾封後來不知怎底死灰復燃—大概是不小心存在手機裡面的—大都輕易的被埋葬掉了。

小小的一張sim卡耶。到底那些50字以內的東西,曾經乘載著些什麼啊?

 

刪著簡訊。

 

那些簡訊有些對我來說重要,有些不重要。

那些對我來說不重要的簡訊,有些其實是對其他人來說很重要的。

不過那些收件夾滿了也不願刪去的文字,現在看起來也都不是那麼的「非如此不可」。

 

只是整個過程好似考古,好像在回溯某個人,在某個當下的語氣似的。

那些選用的字眼看起來比當時要傳遞的東西還要重要似的。

想想也對,整個地球說著我愛你的人那麼多,但是我們會喜歡的還是那些

把我愛你講的比較可愛的詩人啊作家啊什麼的吧。

 

—但是在傳遞的當下,我並不那樣子覺得的耶。

 

刪著簡訊,把空間讓給其他那些,或瑣碎或深刻的簡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