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知道我們的狀況,我們也知道你們的狀況」
 
那是去年去北京時,一家藏族服飾店老闆淡淡說起的話語。
他知道我們打台灣來,老闆娘默默從後面端來四杯茶招待我們。
我們都覺得晶晶很適合那邊的衣服。好漂亮,好繽紛的色彩又帶著民族風。
我買了頂牛仔帽。沒什麼特別的實用性可是我喜歡那背後給我的一種,無拘無束的自由。
 
想像西藏的少年帶著這頂帽子,牧著種種我只在課本上讀過的牲畜。
想像西藏的風。
 
那西藏的茶鹹鹹的。
我們似乎有問過老闆,這是什麼茶呀?  老闆當時有說是酥油茶嘛?我也記不得了。
 
鹹鹹的茶,一頂帽子。我對西藏所有浪漫不切實際的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