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說我是雨天的男孩
是匆匆過境的陣雨
是啤酒罐壁的水滴
是夏季的午後打雷下雨

是躍動不停的珍珠
是旱季的第一滴甘霖
是七夕織女的淚滴
青春的歲月狂風暴雨

天空不再下雨 一切恢復平靜 其實
雨天不是雨天 男孩不是男孩

<改詞/from 黃色女孩_陳珊妮>
--
記得那時候我們分離前最後一次的對話是這個樣子的

「你說像我這樣的男孩特別在雨天出現,可是今天沒下雨啊」我說
你沉默了兩秒 然後帶著一種費解的笑說 「改天會」
那個笑容和蒙娜麗莎的一般神秘,配合著濛瀧的色調還真像是雨天的畫面

雨天?雨天可以做很多聯想
像是憂鬱的梅雨季節;狂暴的午後雷陣雨;有點哀傷的冬天雨季,結果雨變成一種很難精確形容的天氣型態
晴天的話就好辦多了,不外乎就是大大的太陽高高的氣溫,差別可能僅在於紫外線指數和雲朵的有無這樣
所以雨天麻煩啊:當你說我適合在雨天出現這句話的時候是指毛毛雨還是暴風雨呢?
是早晨醒來的第一場雨還是深夜淒淒冷冷淒淒的雨呢?看吧,連你自己都說不清楚了

不過我倒沒想過自己會被跟雨聯想在一起,感覺上雨就不是什麼討人喜歡的東西啊
總覺得稱讚一個人像是晴天還比較合理,也比較接近社會大眾所熟悉的形象用詞:「喔!你真是個陽光少年啊!」這樣
什麼烏雲少年下雨少年閃電打雷少年聽起來就有點問題,比較不像是用來形容人的(反倒像是什麼X戰警的新角色)

那麼我討厭下雨了?可是仔細想想也沒什麼討厭下雨的理由,怎麼會這樣子呢?
如果能夠坦率的說「最討厭下雨了~」那該有多好
明明就覺得雨天真惹人嫌,可是又找不到一個冠冕堂皇的藉口把所有的過錯(從國際油價上漲到家裡的屋頂一直漏水這樣)推到雨的身上
這件事令我十分苦惱,總之都是雨害的,我在心中心虛的咒罵著:我不管,總歸一句都是雨害的

偏偏我們重逢這天還真的下起了雨,時大時小的雨輕輕地在城市上空落著

雨水模糊了我們之間的景色,然後這座城市開始瓦解,成為無意義的色塊暈染開來
印象派的光影,浪漫樂派的雨聲,兩雙眼睛交錯然後同時別開,兩個身影趨近卻又保持了距離
「需要撐傘嘛?」我的這個問題在毛毛細雨時特別讓人猶豫,於是你只好沉默
不過等到細雨變成狂風暴雨時好像撐不撐傘也沒什麼差別了,我們乾脆就這樣站在公園中淋雨

「因為下雨了所以你出現?」你渾身溼透,打了個哆嗦問
「不,是因為我出現所以下雨了」我微笑,以那個特別適合雨天的嘴角

雨勢又漸漸轉小了,不過依然輕輕地在城市上空落著

--
詳見[雨天男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