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語情話

2.05 星期六 天氣:風箏在陰天擱淺 想念還在等待救援(擱淺)

我和另外三個同學站在台上。

燈光暗了下來。

強而有力的音樂節拍從喇叭中以最高分貝朝四面八方襲來。

台下,開始尖叫。

當你在台上正式上場時,你並不會感到害怕,因為沒有那個美國時間讓你去害怕。
腦袋一片空白,彷彿一場又真實又虛幻的夢境,
而直到最後一拍,最後一個動作以你最帥氣的姿勢畫下句點,
你才能被解放回真實世界,才能感受那種失重的美妙瞬間。

「靖妹妹你在台上都不笑,自以為裝酷。」某個女生說。
「我是緊張好不好!」下台後的我,終於鬆了一口氣。
這一切要從我加入手語社開始說起。
「耶?你加生研的喔?」「我是吉他社。」「我在練locking。」「我在手語社。」
「嗄?手語社不都在連誼的嗎?」「為什麼要加手語阿?」種種好奇、質疑如狂濤般襲來。
「因為很帥阿!」我理直氣壯的說。
我承認這不算是個多遠大的理由,但還蠻適合我的。

用一句學長的話:「高中生活就是要在觀眾的吶喊尖叫聲中綻放的阿!!!」
或許有人會說:「手語不就是五燈獎在表演的那個?那樣會帥、會猛嘛?」
當然,他們並不了解真相。手語社除了表演手語以外,在中場會加入不少劇情、熱舞的內容,
整個手語更可細分成抒情、可愛、搞笑、熱手、合打等多種類型,可不是三兩下就能說的清的。

回到那一個星期。
那是基隆女中一年一度傳統的心語情話手語比賽,
為此,許多高中都從寒假開始就拼命練習,而我們建手呢?

我們練了四天。

在這四天內,從早到晚要上台的五名學弟都從早上八、九點練習到晚上九、十點,
學長們(也有三年級的學長)也在旁不斷教導,指證我們,
大家都全心全力,發揮出建手最強大的爆發力。然後,四天的汗水,在那一天昇華。

上火車。到會場。彩排。上妝。
然後各個學校的精湛表演紛紛上場,我們不免擔心「我們真的不會丟臉嗎?」
然後,故事進行到這篇日記的第一行。

表演結束後蠻緊張的問一下學長我們的表演,學長們還蠻感到欣慰的,
畢竟四天的暴氣,大家認真的練習,有超水準的演出。
儘管說最後仍然槓龜沒有得名
(話說回來,要是撈到了一個名次,叫其他辛苦練習許久的友社情何以堪?XD)
但這幾天的練習,把建手的感情整個凝聚在一起,
這種一家人的親切感,就在建手,謹此一家,絕無分號(也沒有逗號啦)。

然後,建手跟雨曦(基女手語社)出發慶功去了。
在火鍋店讓整個店員震懾到,橫跨三屆的建/曦把整個火鍋店high翻。
我們學弟妹完全熟到不行,讓學長姐整個無言:「學弟妹們,你們一男一女梅花座啦。」
「拜託!他們根本熟到不用梅花座了好不好。」「跟去年真是不同阿」。

最後,雨曦和建手在基隆的某一個公園裡,燃燒著仙女棒、沖天炮,
手提音響裡放著張惠妹的【芳草碧連天】,一群人在仙女棒噴泉的四週圍成一圈,
許下了我們共同的心願--「建曦forever」

一年一度的心語。

高中生活唯一一次的心語。

一生中唯一的一次心語。

有過汗水、有過挫折;但更多歡樂、更多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