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從日本來的流行機器
不知何時成了國高中生(特別是女生)最熱門的玩意
從西門町到東區 從士林夜市到饒河街
所有年輕人聚集的娛樂中心 都少不了幾家擺滿各式機種的拍貼店
國中每天在學校都可以看到班上女生們互相交換週末和死黨去拍貼的收穫
那種狂熱到把拍貼貼滿厚厚一本的熱情 真令人感到驚訝

雖然我不常去拍大頭貼
但是有時候一時興起又遇到女生邀請 拍個貼也算是新奇的體驗
四五個人擠在小小的空間裡
對著鏡頭作出各種 裝酷 裝可愛 搞怪 無厘頭的動作和表情
然後用畫筆在每個人身上塗塗畫畫 就不得不佩服拍貼老手的"藝術天份"
太樸素顯得單調 太華麗顯得雜亂 要畫得好看還真是一門學問

偶而沒事翻翻拍過的大頭貼 彷彿當時的回憶都復甦了
一群死黨在西門町閑晃的下午 在微風看的一場電影 所有畫面如真實般清晰
誰說大頭貼不是保留回憶 保留青春 保留友誼的珍貴東西呢?
也難怪會有多少人為之瘋狂了

"我們都以為生活是一張靜止的圖畫 後來才發現是每秒都在改變的電影"
語出不知道哪一本小說 雖然小說的內容忘得差不多了 這句台詞卻無比深刻
看著大頭貼 都會慶幸:還好當時有去拍大頭貼 紀錄了那特別的一天
它讓我知道 我曾有過這麼一段友誼
無論大家現在有沒有聯絡 我們至少曾經走過那一段日子
所以大頭貼也不需多 只需要把每個朋友的微笑紀錄下來 那也就足夠了

親愛的朋友們 當初我們沒有機會去拍大頭貼對吧
儘管有很多次我們都站在拍貼店的外面了 我們還是一一錯失了那些機會
而現在你知道 我們已經回不去當初了
再也回不去我們可以一起笑著拍大頭貼的那天 世界總是會變的
所以下次 如果我們能夠再一起拍大頭貼--請不要輕率的否決吧
忽然很懊悔 為什麼我們沒能留下個紀念 而事情卻變化的如此倉卒

我盼望 某天大家能夠再次坦然相聚的時候--我深信那天終會到來--
能夠一起去拍張大頭貼 為我們的相遇落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