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理髮店

 

 「叮鈴」我走進了這家理髮店。深深的吸一口氣,洗髮精的香氣撲鼻而入。明亮的燈光和現代感的室內設計,給予顧客十足的空間享受。入冬的假日午後,不少青少年都跑來剪頭髮,為這家理髮店增添不少生氣。


這家店距離我家不算遠,大約是可以喝完一杯麥香紅茶的距離。我喜歡散著步,繞過巷口的公園看看純真無暇的小孩子,再順著小路一直直走,過兩個街口就到了這家我常來剪頭髮的店。


「請問是兩位都要剪嗎?」親切的小姐問道。

「不,一位。」我回答。

「那、請這位先生先到後面休息區稍坐一下」小姐微笑著說。

他對我笑了笑,走到後面的沙發坐了下來,翻開我借他的那本《達文西密碼》。他枕了個抱枕,用最舒服的姿勢讀了起來。

「來,我幫你把外套掛上去。」我把外套交給小姐,找了個座位。一個熟識的店員端了杯麥茶給我,跟我閒聊了起來。

「奇怪,之前常和你來的那個男生咧?好久沒看到你和他一起來了。」

「對呀,上高中後在不同學校啦,自然比較少來往。」我吐吐舌頭。

「是喔…虧我覺得你們兩個蠻登對的咧。」剪著短髮的她酷酷的說。

「你是說真的還是在開玩笑阿?我們只是朋‧友‧」

她聳聳肩「好啦,造型師來了。我繼續跟你聊下去吼,會被罵死。」

 

她依然酷酷的轉身,從鏡子的倒映中離開。取而代之的是另一張男性臉孔。

「要怎麼剪呢?」他挑挑眉的問。

「恩
該不該換個造型呢…算了,還是跟往常一樣吧!」我說。

「你呀,不就那
101套髮型」他笑道。

好熟悉的一段話。因為,幾個月前造型師也曾這麼對他說過。我之所以會知道這家店,而放棄那家開在我家巷口的理髮店,也都是因為他。

喀擦一聲,一小撮頭髮落下,把我帶往了去年的春天,國三的我和他漫步在這條路上,喝著麥香紅茶的那段時光。

虧我覺得你們兩個蠻登對的咧。」這句話,在我腦海盤旋,久久不去。

                                           


這說不上是國中時代的初戀,因為他早有了女朋友。我們的關係僅止於一起讀書、一起補習、偶爾幫共同的朋友過生日,而建立起不錯情誼的好朋友。但是我以為可以維持平衡的狀態,不知道什麼時候被打破了。

也許也許,就是從理髮店開始。

To Findecano: 嘖嘖,你的頭髮怎麼都那麼好看阿,真令我忌妒!

Findecano: well, how about taking a haircut with me this sunday :)


於是,我進了這家理髮店。
換了個稍微流行一點的髮型。一直到今天,這髮型都沒變過。

那時候的他,不僅英俊帥氣,更全身散發出一股貴族的氣質。像是太陽,吸引著無數的星球繞著他公轉。家世算是優渥的家庭更遮掩了身為金牛座唯一可能的缺點
小氣他總帶著一股自信的微笑,而那個微笑,是我永遠無法看透的。

如果說蒙娜麗莎的微笑迷惑了世人數百年;他的微笑,則讓我陷入了暗戀的陷阱。

「你想要什麼禮物呀?」
他在我生日那天陪我一起逛湯姆熊時問。

「這個嘛  

 我玩著太鼓達人,奮力的敲打著鼓面,日本女歌手的搖滾歌聲隨著節奏自遊戲機內傳出。

而「比起受人稱讚的道路  應該要選擇會讓自己歡喜的道路」 
是你這麼教我的啊   直奔與你相約那溫柔的地方

咚咚咚」遊戲結束,Stage Clear

「你到底想要什麼禮物呀?」

我望了望隔壁玩具反斗城的玩偶「我想要白老虎娃娃。」

當然,我最後還是沒有得到他送的白老虎娃娃。過完我生日的幾個月後,他上了成功高中;他身邊的女孩進了北一女。郎才女貌,這很像是每個童話故事的尾聲。

而或許這也該是我對他這段感情的休止符。擁有了燦爛的回憶,還有一件事等著我完成。

我還是向他表白了。儘管結果早就明瞭;儘管知道他有了她,不可能接受我;儘管不確定我們僅存的「友誼」,會不會因我擅自的越界而被摧毀
……

                                            


「喀擦」  「這樣可以嗎?」造型師拿著一面大鏡子照著我的後腦杓。

我看了看鏡中的自己,稍微成熟一點的臉,以及那仍舊不變的髮型。


「可以了。」    
「要洗頭嗎?」    「嗯。」

                                            

命運的齒輪轉動的往往比我們想像中還快

等到頭髮洗好吹乾、錢也付完以後,我再度披上了我的外套。

 

 「嘿我好囉!對不起讓你久等啦。」我對身邊的他笑笑。

「喔
喔。」他呆了一呆,有點困窘的臉紅了。「你這樣好好看!」

「你頭髮也差不多長了耶,你都在哪剪頭髮阿?」

唔,之前都在建中理髮部不過下次來這邊剪剪好像也不錯。」他笑了,如冬天的暖陽似的笑容。

叮鈴
」我們兩個走出理髮店,踏入冬日傍晚的台北巷弄。

「你生日不是快到了?」     
「對呀。寒假結束那天。」

「想怎麼過呢?有沒有想要什麼禮物?」

看著他的臉,我不發一言,只是默默的牽起他的手,一齊走進台北街頭。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