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一定曾經作過夢

然而,什麼才是夢的本質呢?

有人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認為夢只是單純的存在於潛意識中,
對現實生活中的感受所轉換的形式.也有人把夢視為上天與人類的溝通管道,
也有人把夢當成未來的預兆,或是前世的記憶.

佛洛伊德的理論,我覺得實在是太小看夢這玩意了.

那,你做過兩個一模一樣的夢嘛?

我曾經作過.那是一種奇異的感覺.第一次作這個夢的時候,我被嚇醒,嚇哭.
因為這個夢以最強烈的驚嘆號作為它的結尾.那是好小好小,幾乎沒有記憶的時候了.
然後,長大了點,當我再次夢見同樣場景畫面時,那是感覺變成了恐怖的夢魘.

依稀,作過這個夢似的.

而所有情節也如你所預料的展開...那種"可以預知卻無法改變"是最讓人感到詭異的力量.
你完完全全知道會發生什麼事,而你也無力改變它.

= = = = = = = = = = = = = = = = = = = = =

一個小小的花園,裡頭開了幾朵漂亮的野花.

兩個小女孩,愉快的繞著小花園玩耍.

旁邊的一名女子靜靜的看著小女孩玩樂

鏡頭拉遠 拉遠

一個龐大的黑色機器,一群人走過

所有人排成一列,隊伍慢慢的行進著

一個又一個穿越機器的下方

我也在行列之中,走到黑色機器的正下方

嗶---

紅燈亮起? 黑色機器震動了一下

鏡頭停格在玩耍的小女孩

一股死亡恐懼的感受 襲來

我在夢中死了

然後我從夢中驚醒.

= = = = = = = = = = = = = = = = = = = = =

而所有畫面的進行都預先在我腦海中排演過似的,我完全清楚接下來的步驟.
這令我感到毛骨悚然.

我在想,那個重複的夢境,會不會是我前世所殘留的記憶?

行列,死亡,恐懼 孩童,花朵,歡笑

我彷彿看見那一行行的人群走入毒氣室
正如時二戰時猶太民族曾經歷的苦難...

Is it just a dre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