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定很多人被標題騙進來。 這是別人教我的。

禮拜五的生物課,在圖書館和波動奮鬥了十幾分鐘後就和阿波出校去買咖啡豆了!

聽起來蠻有那種文靑調調的。 
我幾乎可以想像一個看起來一臉憂鬱的高中生,因為失戀翹課翻牆,走到一間溫馨的咖啡店,一臉憂鬱的向老闆說:

老闆,我要買咖啡豆。
(重點是,買的不是咖啡,是咖啡豆)

可惜事實並不是如此。
首先,兩個人去買咖啡豆就比較沒有那種文靑的孤獨感。
再者,我們沒有翻牆,我們光明正大的走校門。
第三點,我其實不懂咖啡。不懂拿鐵,卡布奇諾,摩卡奇諾,焦糖瑪奇朵之間咖啡牛奶奶泡的排列組合。

最重要的是,我沒有失戀。

嗯很好,我把話題轉回來了。那為什麼我的標題要是失戀?
這要從那間小小的,可愛的咖啡店說起,他叫做邦德里艾。
店名取自一個法國傳說的人名,很有那種浪漫的氣氛吧?
其實台北這種懷抱著夢想的小店不少,就像是匆忙的城市樂章裡偶爾會冒出來的幾個休止符。
不怎麼和這座城市互動,卻自然而然的融在城市的風景之中,安靜祥和的溫暖。

邦德里艾,就是三隻小豬的老大開的店。
老闆幫阿波裝好豆子後,幫我們各煮了一杯咖啡。
黑咖啡,純粹的黑咖啡。
對於喝慣連鎖咖啡店裡各種討喜而加糖或牛奶的咖啡的我,
這杯單純的黑咖啡極度具有顛覆我對咖啡認知的效果。

那是極度讓人記億深刻的味道。
從啜飲第一口的燙口到第二口,第三口的溫暖,再到杯底的微涼
香氣,酸澀,苦味,回甘。 很真實的感覺。
好像我從來沒真的喝過咖啡一樣。
這跟我之前所喝的是完全不同的東西!

等到我們和老闆,以及店門口那四代同堂的竹節蟲家族道再見,走出店門之後。
我忽然覺得舌頭上還留著那獨特的味道。
不是交融在一起,而像是各自彈奏的樂器,一筆一筆潑灑在畫布上的色塊。
有衝突,有協調,繽紛的在舌尖上轉著陀螺似的。
我的嘴巴上有種,想說什麼可是卻忽然無法發出聲的感覺。

很想再喝那咖啡一口! 那咖啡好香!
喔 咖啡的苦味還留著,而且更濃了!
再一口就好,我剛剛根本來不及感受它!我甚至不確定剛剛那最後一口是什麼滋味!
那味道怎麼這麼深刻?不過是杯咖啡?我清清楚楚記得每一滴咖啡滑過喉嚨時的溫潤.......

那種情緒,應該接近於懷念。

「耶,阿波。」

那杯咖啡......

「我覺得我的嘴巴失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