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望許久,終於把陳珊妮的網誌聯播加進來了,想想倒是有點莫名的害羞。

 

自從她開始擔任超級偶像的評審以來,越來越多人知道陳珊妮這個人了

有些人著迷於她,有些人不喜歡她

總之當初那個我朋友們異口同聲說著「你的偶像是陳珊妮?她是誰呀?」的時期已經過去了

 

陳珊妮,這個名字對於七年級後段班的我來說,也曾經是陌生的。

當她唱著「乘噴射機離去」時,我才幼稚園大班等著吃下午的點心

後來她出<四季末的唱遊>時,我才剛穿上制服走進國小

真正認識她,已經是2004年年末的事了。

 

那年我剛進高中,正囫圇吞棗的瘋狂啃食著世界迎面而來的一切

有篇文章—八成是某篇短篇小說吧,引了兩三句四季的歌詞:

你像夏天只愛自己  我卻等你一個四季

從此,我對陳珊妮這三個字留下了印象。

(但當時的我怎麼會知道,這首歌就這樣編織,開展了我高中三年的斷代史?)

 

回來說到04年年末。

跨年夜,敦南誠品。跟同學逛完書店出來已經差不多要準備倒數了。

舞台上,唱的歌是羅大佑的戀曲1980,唱歌的人是陳珊妮。

(很久的後來,我看到那晚的歌單,天知道我有多殘念跟悔恨:

應該、只愛陌生人、乘噴射機離去...唉,不提也罷。)

 

你問我後來怎麼了? 後來,我們都哭了(哈哈,偷用梗)

 

後來,過完年,我跟朋友兩個人跑到唱片行,看到陳珊妮<不拜金的四合一合輯>

兩個人合買了下來,四張早期的CD,各拿了兩張交換著聽。

更後來,我又跑了好幾家唱片行,再買了一套四合一合輯,自己獨占。

 

約莫就是這個樣子,此後一年之內我著魔似的蒐集所有我所錯過的陳珊妮

陸陸續續入手了拜金小姐、後來我們都哭了、2003現場作品、完美的呻吟....

有點漫無章法的,見一張,掙扎個幾天,忍不住還是把它買了下來。

家裏的CD Player就這樣無止盡的運轉著。

 

做過一些現在想想,說瘋狂也還小小瘋狂的事情:

像是為了幾乎絕版的IS#1自己拿著網路上印下來的地圖,在東區巷弄間找一家咖啡店,

硬是把店內最後一張IS#1抱回家...哈哈。

 

真的說起來,又是為什麼會喜歡上陳珊妮呀?

這一切真不可解,某個頻率忽然接上了,就忽然覺得她懂我。

 

05年跨年,我認識珊妮滿一年的那天,塞在人滿為患的信義計畫區

101煙火不知怎的提早綻開的,我一邊聽著信義誠品門口舞台上陳珊妮的歌聲

一邊分神看著那燦爛奪目的煙火。

短短一年而已,那晚珊妮的每首歌,我從頭到尾都輕輕跟著哼。

(好啦,除了乘噴射機離去,這首太困難了。)

最後一首歌,超時而終究沒能唱成的<不做夢>

「先欠著吧」珊妮說。

 

那年我高二。

人嘛不管情不情願喜不喜歡,腳下走過的路也總是會踏出了一些痕跡。

高中裡那些快樂的日子、被人傷害的日子,甚至是傷害著別人的日子,

我也就是這樣聽著陳珊妮的歌一天一天的,默默的過著。

 

06年,自己一人跑去聽了光影幻畫演唱會、

第一年參加野台開唱,遇見陳珊妮還請他幫我在制服上簽名。

「啊?不唸書了是吧?」珊妮說。

當時的我還真提不起勇氣跟他說:

有你簽名在我的高中制服上,我再也想不到更好紀念這三年的方法了

 

然後轉眼就高三了,跨年夜珊妮沒有表演。

原本我還天真的以為,高中三次跨年,都能聽到她的歌

Well, C'est la vie. 別把這一切以為是青春電幻物語的情節。

還是沒能夠聽到去年她答應我們的,那一首欠著的「不做夢」

 

不過這麼說也不全然正確。

那年年中,6月2號,我高中畢業前兩天,

陳珊妮在信義誠品自戀姿態演唱會,安可曲唱了四季。

 

是四季啊.....

你們能明白那首歌對當下的我來說有怎樣的意義嘛?

畢業前兩天,聽到了一首這樣子的歌......

也許是因為陳珊妮—老實說我不太敢確定—

我才能相信音樂的力量真的可以,或多或少改變一個人。

讓我又稍微相信一下現在的生活是值得的。

 

畢業後我依然繼續聽著陳珊妮,

聽到陳珊妮有Live表演就衝過去

在茉莉二手書店挖到97年珍貴的女巫店現場專輯

(2001年的那張Happy Birthday我已經死心了:大概就跟1976-1一樣永遠沒有入手的一天。)

偶爾翻翻她的畫冊,看看她的日記....

 

繼續認真的過好自己的生活,一邊為了她的新專輯期待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