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可能會是一篇很自溺的心得文,很失敗的宣傳文。但是我寫的很認真。

上禮拜天去參加了陳珊妮的新專輯秘密搶聽會,成為全宇宙第一批聽見整張公主新專輯的人類之中的一員。

第一首歌,離別曲一下,我就不爭氣的鼻酸了。直接而溫柔的貼近自己左胸口的一朵玫瑰,帶刺而芬芳。

十首歌,好多畫面在眼前。我的意識不斷交錯

在由歌詞建構想像出來的場景、

以及些許連自己都封印起來的回憶之中。

如煙的往事召喚、變形、重組,彷彿從另一個角度觀看了自己,也觀看了世界。

 

我很不會寫推薦文。但是我很希望,當你按下右邊的試聽機時,

你可以脫下你所有的武裝面具讓音樂直接流經你能感知的所有神經,

也許他可以召喚出一些你忘記的光影、也許他可以為你療傷。

也許你會更明白一些事情,也許你會發現自己的無助懦弱和自己的堅強。

只要你願意聽聽看。

「每個人的耳朵都是自己最好的樂評,先搖一搖自己的腦袋,不要讓別人、或是任何理論侷限了你的想像」

 

這是一張很認真做出來的專輯。很美麗。

 

從2004年12月31日起聽到陳珊妮的聲音以來,

我一直都只能向上溯源尋求「以前的公主是這個樣子的。」

我很高興我終於可以停止溯源,開始轉動時間之輪,說出:

「這張專輯是我認識陳珊妮之後,他出的第一張個人專輯。」

而且這張專輯優雅的證明了在<四季末的唱遊>那張封底,陳珊妮所說的:

 

「我相信台灣有打不死的好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