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報紙每天用八版的篇幅報導著倒扁.電視新聞每天二十四小時直播凱道上的畫面.
我們需要這麼疲勞的轟炸嘛?不斷的強調阿扁下台,是否會讓人看不見其他的東西?
媒體報導著"嗆扁已經成為一種流行"之後,是不是意味著我們仍然沒有學會真正的民主?
於是人人都可以高喊阿扁下臺了,打著公理正義的旗幟,但是他們其中很多人並不了解為什麼要這麼喊.
我相信有些人是知道他們基於什麼理由遊行的.但是我也相信有一些人,只是跟著人潮走罷了.
跟著新聞媒體的言論走. 跟著大眾的聲音走. 走到一個他們不知道的地方.
//聽說群眾智商的公式是:令群眾數 = N,N>1則當群眾數為N+1時,群眾智商會下降(N+1)的平方

小學生上台嗆扁. 念了首打油詩然後呢?高中生上台嗆扁. 念了篇孟子論語然後呢?
//我還是覺得,穿著制服上台是很不恰當的行為. 那是一種對於制服 學校 身分的利用或者說濫用
奇怪了.上台說話是有話要說還是只是想要帶領群眾呼喊口號?
上台的人們不斷帶著台下的人吶喊 阿扁下台阿扁下台 .是的,憤怒的激昂的情緒得到宣洩. 但是然後呢?
當這麼多人,用山東腔,用台灣國語,用稚嫩的童音,用變聲中的沙啞聲音喊著 阿扁下台.
是最需要思考 為什麼阿扁應該下臺 的時候.
//忘了是不是費曼這樣說的: When everybody knows it, no one knows it.

我尊敬反貪汙反腐敗,我尊重反扁.
我尊敬挺台灣挺和平,我尊重挺扁.
可是什麼時候起,前兩者被劃上了等號,後兩者也被劃上等號了?
我不想被綁架.我不想要反貪腐跟阿扁下台硬被劃上等號.然後我只能套餐式的點選其中之一.
我支持一個理念但我不見得支持一個活動與訴求. 其他的 我只能給予尊重.
//但我仍然想問 你傾聽的,是自己的聲音 還是別人的.

聽著這首美麗島

我們搖籃的美麗島 是母親溫暖的懷抱 驕傲的祖先們正視著 正視著我們的腳步
他們一再重複地叮嚀 篳路藍縷 以啟山林 他們一再重複地叮嚀 篳路藍縷 以啟山林
婆娑無邊的太平洋 懷抱著自由的土地 溫暖的陽光照耀著 照耀著高山和原野

我們這裡有 勇敢的人民 篳路藍縷 以啟山林 我們這裡有 無窮的生命 水牛 稻米 香蕉 玉蘭花
我們這裡有 勇敢的人民 篳路藍縷 以啟山林 我們這裡有 無窮的生命 水牛 稻米 香蕉 玉蘭花
我們的名字叫做美麗 在汪洋中最瑰麗的珍珠 Formosa 美麗 Formosa Formosa 美麗 Formosa

或許我們真的在寫歷史.
//不,我並不希望台灣變成另外一個維洛納. 而如果當時悲劇能夠被阻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