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非常厭煩於不斷重複的幾個問句.
--你的手怎麼了?--蛤?那嚴不嚴重啊?--有沒有看醫生?
其實我知道這些都是別人給我的善意關懷,可是我卻感到一股莫名的煩躁.
為什麼?或許我潛意識裡討厭自己的回答.
我會回答說沒看醫生然後對方會問為什麼.
然後我就不知道要怎麼說了.用什麼語氣什麼表情甚至什麼心態說

"因為看了也沒有用"

我似乎打從心底厭惡這個答案.

忽然有點理解為什麼醫生這個行業如此具有高社經地位了.
是阿我們總希望有人能夠一絲不茍的,條理分明的分析處理我們週遭的一切.
好像看個醫生他就可以立刻明白身體的哪個小螺絲鬆了,然後立刻幫你栓緊似的.
"哪裡不舒服?" 他會這樣問
"喉嚨痛,睡不好,有點發燒" 他會拿個小手電筒和壓舌片叫你把嘴巴張開
"喔,扁桃腺有點發炎.咳嗽一下"他會拿著聽診器仔細且專注的在你的胸,背各處探索.
然後提醒你最近早晚溫差大要加件衣服,冰的炸的不要吃,然後在外面窗口領藥.

多麼的Easy啊.

是阿,生命中要是有處理各種問題的醫生就好了.
尖峰時間塞車時有個塞車醫生出來,如同下西洋棋般指揮著:
那個紅色小轎車先移到左邊,藍色休旅車往後推三格,好公車先過去.然後那台賓士開過來.接著福特過去.
然後打結的車流再度恢復順暢,這該有多好.

地震來的時候有個親切的甜甜的電子女聲對你指示著:
冷靜下來,先深呼吸一下.好的先把大門打開.關掉瓦斯--小心右手邊的衣櫃--;
請繞過前方可能掉落的花瓶,你可以躲在沙發後面的死角,雙手抱頭等待地震結束,謝謝.

要是生活可以如此寫意就好了.
我們是如此迫切的崇拜且需要一位全知的上帝.
而白袍醫生,在解除病痛這方面的確扮演了一個恰如其分的上帝角色.
"反正只要看了醫生,病痛都會迎刃而解"--應該有不少人在前往醫院是帶著這種想法的.
或者至少也是期待一切真如所願吧.

或者人們同時需要醫生來治療
紛擾的政局 南亞的地震海嘯 失戀的低潮 消失中的熱帶雨林 沒有公德心的鄰居
陰雨綿綿的天氣 聖嬰現象 莫名的感傷 總是亂吠人的流浪狗 嗜血的媒體 漏水的天花板
大陸的飛彈 越來越貴的石油 衿貴的寂寞 非洲的飢荒

------
偏偏醫生們不是萬能的.而這該怎麼說呢?
要是你在看醫生之前就已經知道事情不會有任何改善,這是多麼的讓人絕望.
偏我知道這事情不會有任何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