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errot
丑角
 
我早已為今日的登台
作了數千遍的彩排
在飾演青鳥的舞群旋轉之前
在管絃樂團綻放出繽紛的春天之前
 
而一切都如此的美好:
佈景放牧著雲朵
明媚的流光綴滿了戲服
舞台一亮
我們便依照劇本
呼吸著彼此的呼吸
凝望著彼此的凝望
相遇
並相戀
群鳥伴奏、繁花應和
合唱一整季璀璨華美的花園
 
然而你即興修改的走位和台詞
迫使劇情的走向忽然歪斜︳︳
向著不屬於童話的一端
如同一只不再合腳的玻璃鞋
我們的舞步不再合拍
而所有的足踝都被絆倒了
連同所有的和弦
於是所有的對白都成了單音
(噢,那僅能被稱作獨白了。)
偌大的禮堂僅禮貌性的回應
以我略帶哭音的回聲
遙遠地傳來:「我愛你︳︳︳」
(再也不曾傳來一句:是的,我也愛你。)
 
樂章在此停滯

一滴不和諧音濺起
自我一滴安靜墜落的眼淚
一道刺眼閃光濺起
自一盞盞聚光燈的追蹤
才發現在這齣戲碼中
不論我如何聲嘶力竭的吶喊
都只是一個無聲的丑角
 
於是整個舞台便都沉默了
除了你的微笑兀自喧囂著
 
 
 
 
 
微笑的弧度刺進我的胸膛
鮮血暈染出一幅潑墨山水
留白處填以憂傷、填以女高音的放浪
填以夜鶯
最初也是最後的歌唱
染紅了花園中最後一朵盛開的
荼蘼花
 
幕已落下
我的屍首被反鎖在思緒的密室
陪葬以孤獨和腐爛的花香
 
焚化凶器
掩埋片段的記憶
拋棄昨日
偽造不在場證明
你的手法完美而優雅、而且不落俗套
而且不留下一絲一毫的線索:
飄忽一如往常的你
 
留下不足以作為證據的
(且是你所無心忽略的)
荼蘼花
凋零在丑角的淚痕上
 
(降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