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自己最近很愛上烏魯木齊的教官版

原本對於建中傳奇之一的教官也從景仰,崇拜,變成了近似瘋狂的追星.
翻起教官版的舊文,看到了許多讓人深思的文章.

建國中學,究竟是個怎樣的學校?

建中精神,沙漠駝客,狂狷,紅樓才子...到底是什麼樣的相貌?

進入建中前,我們都對紅樓有過多的猜測,混雜著好奇和緊張.
建中人三字代表著什麼?多少年前的學長曾經引領過怎樣的風潮?

真正進入CK,也有1年了,忽然驚醒自己虛度了3分之一的建中生涯,但是還是沒有一個概念.
沒有目標沒有理想沒有成就沒有願景.

明明應該正是不怕天高地厚,不怕好高騖遠,拼了命往上飛的海鷗.
但是卻每天渾渾噩噩-上課下課,上學放學.而自己好像沒真正接觸到什麼建中文化.
天天聽某老先生(唉,糟糕,開始抄襲教官用詞)在台上講著"建中文化!駝客精神"
糟糕,我都快要二年級,快要成為學校的中堅分子了,這幾個字對我而言仍然只是虛幻的.

這樣精神要如何傳承下去?

建中的風采不是靠整修過的紅樓,不是靠恐怖的滿級分人數.至少我這麼認為.
應該是有種很難用言語形容的,人文素養吧.
一種我極度缺乏的養分.一種特有的氣質.一種獨立思考的邏輯.一種孤傲的年少輕狂

聽說建中的怪人很多.強者很多.可是我總覺得,那種建中的一些文采,
只能從高三的一些學長的口述中聽到.或是高三學長本身也殘存著那種特色.
(當然,我想這也跟我見識淺薄有關.)
有可以抓著我討論(其實比較接近單方面教學)注音二式跟希臘文的關係,
漢語拼音跟通用拼音的辨異,河洛語漢語發音的不同,被刪減的兩個注音符號...的語言學強者.
同時擔任詩社社長和生研教學的學長..還有更多更多立下豐功偉業的強者學長.

建中人 會唸書也要會玩.

總覺得自己進了建中之後,比較像是退化而非進化.
心態的調整,過了一學年,新鮮人這個字彙不能再用來當作藉口了.
要找到自己的方向目標.要控制好自己的時間規劃.
上學期寫的藍圖,不該只是一份作業,而是一個實行的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