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並不是很喜歡看到網路上有人在用全形驚嘆號說話.特別是很多,很多的驚嘆號.

網路,特別是討論區,BBS,留言板等系統都只能利用文字來表達自己的想法,

除去了聲音,語調,表情,甚至是肢體語言,一個標點符號都會大大的影響閱覽者的感受.

沒錯,使用正統全形的標點符號是好事,或許也是一天到晚喊國文能力低落的國文老師們很提倡的行為.

我也承認現在很少人會在網路上打字上每句話的最後標明句點--要不就不寫要不就利用波浪線來帶過.

但是請慎用標點符號.以下是範例.

======================
吼 你很白癡耶

吼~你很白痴耶~

吼..你很白癡耶...

吼!你很白痴耶!

吼!你很白痴耶!!!
======================

我真的覺得不同的標點會給人很不同的印象及感受.

每次看到網路上!這個全形驚嘆號就會讓我聯想到對方的語氣是負面的用詞.

或許是誤會,但往往這種誤會會延伸成一種筆戰.而我對頻繁過度使用!的文章實在是沒什麼好印象.

下筆,或是按下送出,鍵入enter之前稍微瀏覽一下自己文章可能讓別人感受到的語氣,

其實有時候可以避免不少不愉快,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